米卡娜 布莱克 巴顿

冬雪(雷卡)


雷卡亲情向

未来文笔好了再修

单纯想把点子写下来

灵感来源于一篇撒狗粮的英文阅读理解



  正值冬季。

  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夹雪,街道上,两个略显狼狈的人影大步奔跑着,试图尽早到达温暖的屋子。

  “这是什么鬼天气!”雷狮边跑边回头,对着落后他半步的弟弟半开玩笑的说到,“你也是,怎么不带上伞。”

  “…对不起。”卡米尔把脸在湿漉漉的红色围巾里埋的更深,心里暗暗的自责。

  “唉......”雷狮望着把自己一句玩笑话当真的卡米尔微微愣住了,甩甩头,海盗的性格让他没作任何解释,只是加快了步伐,“卡卡我先全速跑回去了?你不用追我,今天工作了一天太累,我想先去洗个澡。”说完,毫不留念的往公寓的方向冲过去。

  卡米尔望着雷狮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中,放慢了脚步。“果真还是,生气了吗……”

  今天一天大哥好像都不怎么开心呢...卡米尔这么想着。

  越走越慢,到最后干脆停下了脚步,任凭冰冷的雪花片和雨水打在脸上,身上。

  可能是昨天复习到深夜的缘故,卡米尔起床准备早餐时意外地看见雷狮已经起来,拿着上次安迷修来拜访时带来的面包皱眉啃着。中餐的时候,卡米尔被老师留下交待事情,晚到了食堂,没抢到雷狮想要的烤串。糟糕的是,在卡米尔道歉以后,雷狮脸色似乎更阴沉了。

  抬起头望着天,任凭雨滴落进有些灰暗的眼眸,是被雾蒙蒙的天映灰的,还是因为心情的低落?

  突然一阵眩晕,卡米尔赶紧抱头蹲下以避免摔倒。似乎从早上开始,就有些不适,不会是发烧了吧?卡米尔想着,望望天空雨夹雪有变成暴风雪的趋势,抬起脚,赶紧奔回公寓。

  站在公寓门前时,卡米尔的视线已经有点模糊,抬起手正要敲门,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。

  “卡卡怎么这么慢啊?我正准备出门找你呢?我已经把……卡卡?”

  卡米尔向前跌倒在雷狮怀里。

  雷狮伸手碰碰卡米尔的额头,温度高的烫手。“怎么就发烧了呢?”狮 · 反应迟钝 · 雷一脸莫名其妙。


第二天一早

  卡米尔一睁眼就看见雷狮趴在床沿,闭着眼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,显然没睡得安稳。刚伸出手去,雷狮就睁开了眼睛。“卡卡醒了?发烧了也不跟大哥说一声,急死人了。饿了吗粥已经煮好了,你好好躺着别动我端来给你。”雷狮说着起身。

  “大哥!”卡米尔拉住了雷狮,“昨天的事……对不起…”

  “都说了别总说对不起,不过你发烧了就和我说嘛,我又不是不会帮你请假......”

  “不是这个!”卡米尔坐起身来,大声打断道。

  雷狮有点诧异,卡米尔很少,甚至说几乎从不这么打断他的话。于是他沉默着等待着。

  卡米尔也沉默了一阵,空气中静的只剩呼吸声。

  “早上我起晚了没做早餐。”他终于开口,声音透露着不安,“中午没买到大哥想要的烤串。”

  “而且,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大哥在回家路上跑的那么快……我以为……”

  “以为什么?”雷狮眯缝起紫色的眸子,嘴边挂着玩味的微笑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没有听到回答,雷狮抬起手用力揉了揉卡米尔的头,把弟弟的头发揉的乱糟糟的,“唉……多大点事,昨天是我起早了,卡卡你烧糊涂了没看时间吗?那时候才四点半啊!中午的事也从来没有怪过卡卡啊,皱眉只是不想卡卡总是和我道歉啦!”

  “雨雪天跑太快容易滑倒才叫你别追我,我早点回家把暖气开了热水烧好等你回家屋里就暖和嘛。”雷狮抬起被卡米尔死死抓着的手臂,“现在,松手,然后我给你端粥来,你好好躺着,昨晚饭都没吃你一定饿了。”

  松开手,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是自己想多了啊...


  是啊,有个家,真好。


  窗外,雪纷纷扬扬下着。


评论

热度(20)